从格力工厂锁饮水机想到的

搜狐网上有一篇名为“网传合肥格力工厂给饮水机上锁,知情人称「上锁是因为员工从领导面前经过去打水,领导感觉被无视」?”的新闻。

在中国,这个现象可太普遍了,只有刚毕业的学生或者一毕业就去了外企的打工人莫名惊诧。

我想起了央视拍的一个纪录片:猴王争霸。纪录片是讲太行山的猴子,如何抢猴王的。完美的映射了中国的现状,不止是职场哦,推荐大家收看。

中国文化和欧美文化有很大的区别。最大的区别之一是欧美文化能驯化狮子老虎,中国文化能驯化猴子。

欧美文化驯化老虎的方式就是牛肉加鞭子,先喂饱,然后打服,所以能看到欧美人让老虎张开嘴,把美女头放进去,老虎也不咬。在清朝第一次来天津表演的时候,天津官员不理解,后来认为老虎是假的。但是,欧美人没法驯服猴子。

打猴子是打不服的,猴子并不怕打,越大恶,它就越凶,猴子急了,老虎也敢打。驯服猴子的方法是吓。

杀鸡给猴看并不是一句空话。训猴子的时候,会把几只猴子关在笼子里,然后把鸡也关在笼子里。杀鸡的时候,用手一指鸡笼子,就会拉出一只鸡来,当场杀掉,越凶残越好,然后再一指鸡笼,又当场拉出一只鸡来,咔咔咔的杀掉,最后,把鸡全杀光。

然后,再用手一指猴子笼,猴子就知道咋回事儿了,就会疯狂的打斗,不肯出来。最后还是要拉出一只猴子来,当场杀掉。

这样来几次,猴子的内心就崩溃了。让干啥就干啥。

所以,中国人杀人,要在菜市口,农闲的时候,大家都要去围观,杀了以后,不能马上收尸,头啊什么的,还要砍下来,挂在城门上,要展览几天到几年。

就是让猴子们看到,心理崩溃的。

5 1 投票
文章评分
订阅评论
提醒

0 评论
内联反馈
查看所有评论
0
希望看到您的想法,请您发表评论x
滚动至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