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看好欧超联赛

最近足球界发生了重大的事情,顶级的俱乐部要组织起来打联赛,这让欧足联异常愤怒,国际足联沉默不语,估计心里乐开了花。

俱乐部,欧足联,国际足联,国际奥委会之间,早就互相不对付,所有人都知道的事情。

最近看了一些评论,感觉还是太空了,说什么美国资本入侵欧洲什么的,这个完全是用国内思维代入欧美事务,美国哪有那闲心渗透你,人家吃饱了撑的。

这场变革,唯一的因素是:钱。

只要稍微了解历史,就会知道,足球上所有的成功,都来源于脱离原有的体制。

现在的欧冠也是皇马组织的,只是前几十年,没什么油水,后来油水多了,欧足联看上了,结果皇马这些踢球的自己没分到多少,天天给欧足联割韭菜。欧冠最初的时候,欧足联根本看不上,到后来才收归自己的旗下,明显就是来割韭菜的。

在1998年的时候,这些大牌俱乐部就打算撂挑子不干了,给球员发工资的是俱乐部,球员受伤俱乐部治疗。结果这些球员踢俱乐部的比赛,国家队的比赛,还有欧足赛的两个比赛,一个欧冠,一个欧洲优胜者杯,还是循环赛事。搞成了俱乐部花钱,给欧足联赚钱。

这不公平,于是在1988年取消了一个优胜者杯,只保留了一个赛事。暂时平息了球队的怒火。

谁都和钱没仇,欧足联觉得韭菜割少了,不爽,又搞出了一个大招,扩容。由32支扩容到36支,以前小组赛打6场,现在打10场,如果排名9到12,还要再加踢两轮。最终还打算扩容到48支。表面上讲的是主义,心里面想的是生意,就是想让人多踢点球,好给你赚钱。

如果欧足联有超强的吸金能力也就算了,问题是没有吸金的能力。有豪华的阵容,结果分的那点钱在顶级球队眼里,不如来中国踢两场表演赛。参加资格赛的球队,一场比赛只给40万欧元,不够曼联的博格巴一周的薪水。做个对比,上海上港的奥斯卡周薪水45万欧元,如果上港只派奥斯卡一人一周踢一次欧冠资格赛,每周净赔5万欧,那些顶级球队踢一场资格赛,至少要赔50万吧。

杀头的生意有人做,赔钱的生意没人做。

所以,G14反了一次,被摁住了。就算这次欧超也被摁住,早晚会组织起来的。

英超也是背叛英甲搞起来的,英足总当年又是惩罚,又是恶心英超的球队。结果英超在1992年,第1年光广告费,就赚了3亿。当时英足总管理了接近100支各级别球队,一年赚不到1亿。英超甩给了几千万给英足总,让他去发展社区联赛,别管英超的事情,第二年,英足总屁都不敢啃一声。

后来,英国搞成了6个级别的联赛,英足总都管不到。英足总和英国女皇差不多,就是个吉祥物。

我看好欧超联赛,即使这次又像G14那次失败了,还会有下一次。

0 0 投票数
文章评分
订阅评论
提醒

0 评论
内联反馈
查看所有评论
0
希望看到您的想法,请您发表评论x
滚动至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