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在业余羽毛球中多赢一些?

除了锻炼身体,如果能赢球就更开心了,基于这个想法,我天天琢磨怎么菜鸡互啄,争取当一只赢球比较多的菜鸡。以下是我摸索出来的规律。

第一,不要追求神仙球。

这个是大忌,因为业余爱好者手感都很差,林丹能打出来的球,我们一万次也打不出一次来。不要学习林丹李宗伟,那个学不来。

去年的时候,我以为我发现了一个别人没发现的秘密,当我们在打相持球的时候,空档那么大,只要把球打到那个空档里,不就赢球了么?所以,我花了很多时间打角度,效果很差。

原因是,大家的水平都一样烂,这种打角度的,只能打比自己水平低的,打相同水平的,他很容易接起来。我在看视频的时候,也发现了,双方球员(比如林丹和李宗伟)在打相持球的时候要把球回向对方,明明场地那么大空间,找机会变个线,打进对方空当不就结束了吗,为什么一定要磨来磨去的他们宁可打50到70拍,也不肯主动进攻

后来我自己打球的时候发现,均势力敌的情况下强行进攻,最终被动的是自己。你一拍下去杀不死,人家给你挑个后场,你就被动了。

现在我也开始磨来磨去了,没有好机会,就把球回到对方后场,他给我直线,我就回斜线,给我斜线,我就回直线。龟着,就是不主动进攻。反正咱们都是菜鸟,你来进攻,要么下网,要么我接起来,回你后场让你打反手。这个方法对菜鸟效果是真的好!!!

第二,无脑拉高远球

除非有明显的好机会,其它一概拉高远球。端正心态,我的体力能拉20-30次高远球,你忍不住,你就来什么平抽,小球,平高球,我不管,我就是回高远球。

把菜鸟钉在底线,就差不多赢了一半了。

以上两点是我最近的总结,以后可能会变化,毕竟,菜鸟也要进步啊。

0 0 投票数
文章评分
订阅评论
提醒

2 评论
最旧
最新 最多投票
内联反馈
查看所有评论
总书记
2 年 前

完全同意。就是比不出错,剩者为王。体力好,就拉底线,对方就被动了,毕竟后退几步能把球够到回过来谢天谢地了,这边继续高远或者小球都性行。

Andy
1 年 前

一般业务选手接三个以上高远就不行了。

2
0
希望看到您的想法,请您发表评论x
滚动至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