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5. 比特币 —— 暗网的支付手段

这一期还是讲暗网,已经讲了第三期了,这一期讲比特币中如何支付,这也是最近最热门的话题之一,比特币相关的虚拟货币。

上一期我也说了,暗网上最主要的还是卖毒品,这个东西,你是不太可能用paypal,信用卡,支票来支付的,因为这样,你就是自投罗网。所以,在暗网上,最主要的货币是比特币以及相关的虚拟货币,因为现在虚拟货币已经太热了,发行了至少3000种了,在这里,我只说说我认为的情况。主要不是讲比特币,因为我还是想讲暗网,比特币现在那么多人都在讲,讲的比我也好多了,我并没有能力去跟这个风。

好了,说正经的,我如何看待比特币和相关的虚拟货币,只是我个人的观点。在上一期我讲丝绸之路的时候,就有人问丝绸之路的创始人,他如何看比特币,这个人的回复非常的经典,他说他用比特币是为了犯罪,为了革命继续使用比特币。当然了,他现在已经是终身监禁,如果不出意外,他应该是没有机会再出来了。但是,他这句话是非常值得玩味的。

他说他为了革命才继续使用比特币,当然,这个革命我认为的意思是他想改变整个支付手段,不再使用黄金或者美元,而是使用比特币这些虚拟货币。我知道的,上一个为了革命而发行货币的人,是孙中山。

我觉得还是可以拿来做一下比较的,当然,这个丝绸之路的创始人比孙中山差了不止一百个蒋经国,当然,我不是贬低蒋经国,我认为他也是近百年来亚洲出现的为数不多的正面人物,他做的事对人类有推动,不是扯后腿,大部分伟人都是扯后腿。

孙中山也是想革命,这个暗网的人,起码嘴上也是说革命,但是,我觉得他的所作所为,更加像是想赚点钱。孙总是真革命。他们之间,有一个巧合,是他们都采用了一种新的货币,暗网用的是比特币,孙总用的是革命币。孙中山的宣传口号是“十可图百,万可图亿,利莫大焉,机不可失”,大概的意思是你买了革命币,以后肯定是富翁,买到就是赚到。当然了,单从赚钱这一点上来说,比特币和革命币都成功了,起码拥有的人确实是富有了。

区别也不是没有,孙中山发行的革命币,大部分人是自愿的,而且就算成功以后,孙中山是认账的,就按照10倍的价格兑换。即使是这样,大部分人也不愿意去兑换,一种是当成纪念品,另一种纯粹是为了给钱,就算孙中山给了革命币,他们当场就烧了。这就相当于不少曾经拥有比特币的,当时就把密钥给忘了一样,这种人是真正的雷锋。比如美国有一个大学的教授,为了教课,买了一些比特币,然后,讲完课就忘记密钥了。

孙中山这个,比如有个西贡的华侨叫李卓锋,先后给了十几万,然后孙中山就给了10万个的革命币,这个华侨当场就给烧了。还有一个挑水的人,买了3000块的革命币,要知道,这个挑水的工友,每挑一桶水,只能赚一分钱,这3000块,是30万桶水的钱。所以,有这样的支持,革命成功的几率还是很大的。我相信,买比特币的也许也有这种人,不为了赚钱,就是为了革命!

还有一点非常的相似,就是有很多人认为虚拟货币也好,还是孙中山的革命币也好,都是骗子。我是不这样认为的,骗子不骗子的,主要还是看最后的结果,能不能成大事。

孙中山并没有用他发行的革命币自己去胡吃海喝,并且,按照国内的惯例,像一些又造车又卖手机又卖电视的公司,一般都是拉自己的弟弟,弟妹,哥哥姐姐这种一起来开公司,老婆孩子一起上,全家一起骗。但是,孙中山没有,他是卖革命币给他哥哥,从他哥哥孙眉那边搞来百十万,最终搞得他哥哥的公司破产了。等到他当了大总统以后,就有人推荐他哥哥当个大官,但是,孙中山和他哥哥都拒绝了,他哥哥后来移居到澳门,去世以后,国民党政府拨款1万块,做安葬费。当时中国的情况,肯定是有不少骗子的,比如广西也有人发行类似于孙总的革命币,但是,那是纯粹的骗子,收上去的钱一分也没用于革命,可能全用来买别墅了。

现在这个虚拟货币市场,我希望将来也能成功,就像孙中山一样,不能完全没有一点隐私。但是,现在的问题是,有3000多种虚拟货币,就像中国一下子出了3000个孙中山,你根本没法分清到底哪个是孙中山,哪个是袁世凯。所以,我觉得在技术都差不多,形势不明朗的时候,一定要出个孙中山才行,这种伟人就是带领我们走出迷雾的。但是你要是碰上个袁世凯,他推翻清政府,就是为了自己当皇帝的,这种人能把本来明朗的局面给搅和烂了。

但是,现在不是都讲要有自己的思想么,现在有这么一种人,拼命的说孙中山是骗子,说袁大头还是不错的。所以,我觉得,可能是有人想当皇帝了!反正我个人觉得,在中国,孙中山在500年内,是不会有第二个人能接近他的,更别提超过他了。结束帝制这个事,只有他做到了,做皇帝这个事,有不少人做到了,当然,更多的人是想做,但是没好好的做成皇帝,比如袁世凯。只留给我们一些笑料和谈资。

我觉得使用虚拟货币,至少有个好处是能保护隐私。这个是非常重要的。比如说最近这几天,就有一家手机厂商不注意隐私,直接打包把自己的用户卖了。在那些暗网里,之所以会选择比特币这些虚拟货币,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这些货币,相比于传统的的支付方式,更加能保护隐私,当然了,现在有各种说法,比特币也可以找到你,我认同这个说法,但是,你用支付宝用微信,是不是更容易找到你呢?

最近我经常在群里普及如何不使用iCloud,而是应该使用Dropbox或者Mega。有些手机用户会说,我TMD君子坦荡荡,你这种小人才藏JJ。这种态度比较让人心寒,看在他们是我同学的份上,我只骂了他们,没有去揍他们。为什么我说任何人都应该注重隐私呢?

我们,即使都是屌丝,也应该注意隐私,你保护不好,和完全不保护是不同的,就像我们被抢劫一样,因为武功不行,被人抢了钱包抢了手机,只能说这个社会治安不好。但是,如果你走在路上,出来了两个人,要抢你手机,你还恬个脸上去,问问人家要不要劫个色,你这也太配合了,甚至有点过份配合了,让人家歹徒都很难办,人家只想劫财,你偏偏要问人家劫不劫色!

很多人对手机就是这个样子,人家本来就是要偷偷摸摸的查一下你的手机,结果你不但不反抗一下,还主动配合,我的手机常打开,开放怀抱等你,拥抱过后就有了默契,流氓软件会爱上这里。我想说的是,即使我们过的狗屎一样的人生,就像栋哥一样,过的不如狗,但是,我还是很注意隐私。为什么呢?因为隐私不是我自己的事情,这是关于我的同学,我的同事,朋友还有亲戚,我的人生如狗屎一样没关系,但是,别人的人生不一定是狗屎一样。如果我的隐私被拿走了,可能会去诈骗我的亲朋好友。

保护隐私,并不是有些人以为的是保护“自私”。比如你和你的朋友去吃饭,然后你发了朋友圈,但是,非常有可能你这个朋友为了能和你去吃饭,跟他老婆说他去加班。然后,你又有他老婆的微信,这下子,你这个朋友好心和你吃饭,结果回家还得跪一晚上。这只是一个很小的例子,顶多就是让朋友受点罪。比较严重的例子也有,比如陈冠希老师,我的偶像,他的一次隐私泄露,让好几个当事人离婚的离婚,退出演艺圈的退出演艺圈,所以,你保护你的隐私并不是只保护你,而是保护和你相关的亲人。

你如果是个大大咧咧的人,啥都不在乎,这种人,就不能和你聊天,也不能和你约炮,今天约完,明天给发网上去了,谁能受得了?

我为什么还期待出现一个非常好用的,类似于比特币的虚拟货币呢,保护隐私是非常重要的一方面。我再举个例子,现在有些城市有些娱乐场所,晚上开业,现在人都学乖了,结账的时候不用信用卡,也不用什么手机支付,这玩意一下子就能查到,所以,很多人用现金结帐。认为用现金比较方便,也安全,老婆问的时候,就说丢了3000块。但是,现在有个东西叫大数据。每个夜总会附近,都有个银行,比如叫招商银行吧。这个银行的大数据显示,每天晚上,夜幕降临,这个银行的自动取款机会开始繁忙起来,大概有200个男性客户取50万块钱,至于干啥,银行不知道,但是银行知道,等第二天早上,会有200个女性客户存大概50万块钱,至于干啥,银行也不知道,反正挺像某种财产的二次分配的,服务性行业,也叫第三产业。

如果这个数据公安局知道了,根本就不用去蹲点,打电话问问银行,周几去比较好,这个银行都知道。我觉得我当年就是吃了大数据的亏,五次扫黄都有我,我是那个夜总会的工作人员,我是夜场跳舞的,白天兼职当程序员。

但是,如果我们都有一种类似比特币这种东西,我觉得要比比特币先进一些,能迅速的转账,而且还神不知鬼不觉,只有天知地知你知小姐姐知,这种需求是刚需。只是现在还没法做出这种东西来。从这个角度来说,我是非常支持有这么一种东西出来的。

我为什么说现在还不太行呢?主要是处理的速度不太行。

比如说支付宝和微信,这个可能1秒种能处理999999亿次,具体多少我不知道,地球人同时支付肯定没问题,可能连外星人加上也没问题,国内的公司,这个我也不敢说,但是,这是云自首,刚付款成功,信息就上传了,云自首的速度,光速。

Visa是每秒处理2万4,就是2万多人同时刷卡,肯定是没太大问题的,过几天,可能家里的信箱里就有账单了,老婆就会问了,这个“天上人间”的单子是怎么回事啊?所以,用信用卡没什么隐私可言。

Paypal每秒只能处理200个单子,但是,Paypal的问题是根本没什么隐私,不论快慢都没有意义。

但是,Litecoin每秒处理56次,以太坊每秒处理20次,比特币每秒处理7次,太少了,1秒钟才7次,我一晚上能处理7次。

我个人还是非常期待出现一种神奇的技术,让上层人看不起的下层人不要如此痛苦的过一生,一生拥有的不过是上层人规定的一串数字。这些虚拟货币,我认为国父的话用在这里也很合适:革命尚未成功,同志仍需努力。

0 0 投票数
文章评分
订阅评论
提醒

1 评论
最旧
最新 最多投票
内联反馈
查看所有评论
云可可
1 年 前

看好门罗币xmr,挺隐私的,转账也便宜

1
0
希望看到您的想法,请您发表评论x
滚动至顶部